bunnyk

【楼诚】段子/现代AU 地图

现代AU,大学老师梗。

今天明诚老师来上课的时候,觉得全班非常安静。他以前总觉得全班坐着二十来个明台,今天看着表情,有十来个像大姐在小祠堂的表情,十来个像曼丽第一次进明公馆的表情,还有个把个像大哥严(mei)肃(tian)的表情。

英语系的同学们很抑郁,起源于昨天的英美文化课,明楼教授说当堂小测验,大家以为无非是做几道选择题,谁知道明教授打开讲义夹,拿出一叠卷子,上面隐约还印着地图。同学们有点懵。“十五分钟,计时开始。”

拿到手,世界地图一张,题目很简洁——please circle all the cities that we mentioned last class. 全班懵。上节课讲了什么呢?上节课的章节名叫“Those Small but Special Places",并且明教授洋洋洒洒纵横东西,全班感觉读了一本Lonely Planet,看了一部BBC 的Around the World。女生们听得眼冒星星,好浪漫,好美。明教授帅呆了。唯一的男生听的挺不满,有了明教授,班里的女生更加不好追了,眼光都变高了。

明教授,说好的感受人文风情呢?怎么变成人间风云了呢?你教的是英美文化不是世界地理好吗?鬼哭狼嚎中,全班卒。

明教授收了卷子,失望地摇摇头,“一届不如一届”。

“教授”,有个女生撞着胆子喊了一声,“难道有人做全对过?”

“曾经有过。”

“我们不信!”

“那人你们也认识,是教你们词汇学的明诚老师。”

“咦,明老师也是明教授的学生吗?”

“不是,但是他得了满分。”明教授扶了扶眼镜框,闪着一丝可疑的微笑,下课了,留下了一班方方木木的学生。

 

所以今天,当明诚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,昨天提问的,大胆的也很美丽的文娱委员汪曼春童鞋又提出了这个问题。

明诚听完,了然,转过身去,拿起粉笔,随手画出了一个世界地图轮廓。又就手换了支红色粉笔,在地图上圈圈画画。全班再次感受到一种冲击的力量。

“一共十个,分别是Burano, Italy, The village of Oia in Santorini, Greece, Colmar, France, Tasiilaq, Greenland,  Newport, R.I, Juzcar, Spain, Český Krumlov, Czech Republic,Wengen, Switzerland,Alberobello, Italy,Old San Juan, Puerto Rico”。

全班卒,再次。

明诚熟练的笔法,低沉的声音,让全班的女生痴狂男生痴苦。“明教授只是希望你们好好听课,感受到文化的美而已。不是故意为难你们的。放心,我和他说说,这个成绩不算平时成绩,好吗?”

全班鼓掌。此刻,仍然是汪曼春童鞋举起了手,用很高傲的口气说“明老师,你真的做过这个考卷吗?你是明教授的学生吗?你在哪里做的?”

明诚突然可疑的脸红了。做过,当然做过。在满室旖旎中,他脱力地趴在床上,另一只不知死活的手指头,在他满是汗的后背上划来划去——“阿诚啊,备课备完了,我们想想以后吧。等我们退休了,我们就去环游世界。去过的地方就不去了,我们就去这些地方吧。”

第一笔,他感受出来了,是一个世界地图。

第二笔,这个手指分出了几大洲。

接着,圈出了各个位置。

他忍着痒,用鼻音哼哼了两声,“别弄”。身后的人低笑了两声,带着一股魅惑,“怎么,我的小阿诚嫌弃地方太少,那是阿诚太瘦了,地图画扁了。”

阿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给了一个大白眼,废话,要是我再你背上画,地图可以变成一个正圆。

底下的学生非常不解地盯着年轻帅气的明老师的脸变红,然后甩甩头,仿佛要忘掉什么。随即明诚又看见了站着的汪曼春,他调整好状态,微笑了一下,说“我不是明教授的学生。但是我倒是做过,在一次讨论课程的时候。我们言归正传,还是继续来讲词源吧……”

是啊,当时的那场旖旎是怎么开始的呢?

那是阿诚刚上班没两天,还没适应,回家累的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身上还对着看了一半的教材、教参、备课纸和讲义。突然他只觉得有一只手,把这些东西都拿走了。接着就是一把低低的嗓子和好听的声音:“书中自有颜如玉,古人诚不我欺。阿诚啊,课没备好怎么教学生呢?不如我给你提提神,备备课吧……”“大哥,啊……”声音被堵住了,只有地上的纸页被空调风扇吹出的哗哗声一直在响。

 

 

 

作者有话说:

当然这是作者私心想去的地方——布拉诺,意大利;圣托里尼伊亚小镇,希腊;科尔马,法国;塔斯拉克,格陵兰;新港,罗德岛;Juzcar,西班牙;克鲁姆洛夫,捷克;温根,瑞士;阿尔贝罗贝洛,意大利;旧圣胡安,波多黎各。

其次,我想了想,两幅地图应该是这样的(大哥别揍我,我没有给你画成正圆!):

    ​   ​   ​   ​   ​   ​       ​      ​          ​   ​   ​          ​       ​ 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